EditR
動漫勇者城

藤子・F・不二雄 最後長篇作品魔法力超越 哆啦A夢喔!

<大耳鼠>,由知名畫家藤子・F・不二雄所作,是他繼「超能力魔美」後,少有以女生為主角的作品,也是藤子・F・不二雄老師人生最後連載的長篇作品。現在由曼迪傳播代理,即將於2/7(一)起,星期一至星期五 16:30~17:00東森幼幼台首播。

大 耳鼠1989年11月~1991年4月於朝日電視台放映,全部共112話。造型超可愛的大耳鼠,是宇宙來的外星生物,為了完成讓愛莉成為路路洛夫殿下的妃 子的任務而來到地球,但愛莉卻心有所屬,對於成為路路洛夫王子殿下的妃子興致缺缺,所以大耳鼠只好一直留在地球繼續執行牠的任務。全片充滿宇宙觀和世界 觀,大耳鼠和愛莉也常與內木穿梭太空,星際飛行,到過別的星球,在天空飛行等等……充滿夢想,最厲害的是牠會使用相當不可思議的魔法-「科法」來實現愛莉 的種種願望和難題,彷彿是女生版的「哆啦A夢」,實現愛莉的願望。

藤 子・F・不二雄老師讓充滿夢想與希望、任想像力馳騁於天際的宇宙科幻題材<大耳鼠>在他生命最後一段路繼續發亮發光。醉心於漫畫,患了肝病之後仍然堅持繼 續創作漫畫,一直到1996年9月離開人間,失去意識之前,他曾經說過一句話,「如果可以多給一位讀者畫上笑容,那我就不枉成為漫畫家了」,由此可以看出 藤本弘老師(原名)的使命感和對漫畫創作的熱誠。